廣東花市相繼取消 花農面臨花難賣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16日 16:17
央視網 | 2021年01月16日 16: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廣東人素有過年逛花市的傳統,不過出於疫情防控的考慮,廣州、深圳等地相繼宣佈縮小規模或取消今年的傳統花市,這也使得很多年宵花生産基地出現滯銷的情況。

       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及工作措施要求,廣東的深圳、珠海等多個地方已明確宣佈取消2021年傳統的迎春花市。而廣州各區的傳統迎春花市在規模上也有不同程度的縮小。花市是廣東年花銷售的主要渠道,這段時間,記者走訪多家花卉種植基地發現,有不少年宵花在基地無人問津。

       在廣州市白雲區的這家花卉生産基地,八成以上的花還在大棚的架子上,零散幾個工人在打包出貨,往年已經銷售一空的蝴蝶蘭現在還有八成在基地,這讓他非常發愁。

       而廣州市從化區的花卉現代農業産業園集中了多家大型花卉生産基地,在這家以盆花為主的企業裏,特設的溫室大棚整齊排開,放眼望去,是一片花的海洋。

       由於銷量不如意,花農一方面想辦法打開新的銷路,另一方面在農業專家的指導下,盡可能採用技術手段延長花期,減少損失。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廣東花市相繼取消 花農面臨花難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