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韓法院判日政府賠償慰安婦 日或推遲大使赴任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1月15日 10:14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1月15日 10:14
原標題:對抗!韓法院判日政府賠償慰安婦 日或推遲大使赴任
正在加載

  中新網1月1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鋻於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日前就原慰安婦訴訟,做出了勒令日本政府賠償的判決,日本政府14日全面開始探討對抗措施。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推遲預計下月底前的新駐韓大使相星孝一赴任時間的方案比較熱門。對於向國際法院(ICJ)起訴,則出現了慎重論調。

  據報道,正在探討的推遲新大使赴任是基於相星目前尚未進入首爾的應對舉措。政府在1月8日的內閣會議上,敲定了由其擔任駐韓大使的人事安排。日方將視韓國的應對,在認為合適的時候決定推遲。

  政府將在最快本週在線召開的日韓外交部門局長磋商中,向韓方傳達判決本身根據“主權豁免”原則是無效的這一立場,要求韓方應對。主權豁免原則是國家不受他國司法管轄的國際法上的思考方式。

  日本外務省消息人士還稱,關於推遲大使赴任以外的對抗措施,也將把“各種各樣的選項”納入視野推進準備。

  政府消息人士稱,對於向ICJ起訴,出現了以“不清楚能否促成像設想的那樣發展”為由,要求慎重行事的呼聲。由2015年日韓共識確認最終解決的慰安婦問題或許被舊事重提,以日方不希望的形式被國際輿論關注,這一擔憂是背景原因。政府將看清今後的發展,然後做出判斷。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對抗!韓法院判日政府賠償慰安婦 日或推遲大使赴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