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1個縣欠薪舉報電話無人接聽 相關責任人被處理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01月15日 17:03
新華網 | 2021年01月15日 17:03
原標題:四川11個縣欠薪舉報電話無人接聽 相關責任人被處理
正在加載

  新華社成都1月15日電(記者陳健)春節前是農民工欠薪問題易發期,四川日前對全省勞動保障監察舉報投訴電話進行檢查,發現有11個縣電話多次撥打無人接聽。1月15日,四川公佈調查情況,相關責任人受到調離崗位、誡勉談話等處理。

  今年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四川省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和部分社會監督員一道,對全省21個市(州)及183個縣(市、區)的勞動保障監察舉報投訴電話暢通情況進行了檢查,絕大多數市(州)及縣(市、區)電話暢通,接聽人員態度良好,但有11個縣電話多次撥打無人接聽。

  這11個無人接聽電話的縣分別是:瀘州市的合江縣,涼山州的木裏縣、鹽源縣、冕寧縣、越西縣、甘洛縣、昭覺縣,甘孜州的石渠縣、色達縣、爐霍縣、德格縣。

  四川省人社廳勞動保障監察處處長張開榮15日在新聞通氣會上表示,1月5日,四川省治欠辦要求甘孜州、涼山州和瀘州市進行調查處理。經查,石渠、色達、冕寧、鹽源、木裏縣因勞動保障監察員外出執法,未採取有效措施保障電話暢通;越西、昭覺縣因調休無人接聽電話;甘洛、合江縣因正在用電話核實案件情況致使電話不通;爐霍縣因線路故障未接通;德格縣因工作人員責任心不強未接聽。

  據悉,相關市(州)對有關單位和責任人進行了約談,有關縣已及時進行整改,並制定了舉報投訴電話值守制度。甘孜州人社局約談了有關縣人社局主要負責人和分管負責人。德格縣將有關責任人調離崗位,並作出扣發績效工資、本年度考核不合格的處理決定。涼山州人社局約談了有關縣人社局主要負責人,有關縣人社局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誡勉談話,舉一反三,立行立改。瀘州市將進一步提高認識、強化措施、加強監督,確保電話暢通。

  據介紹,1月13日下午和14日上午,四川省治欠辦再次就全省各級舉報投訴電話暢通情況進行全覆蓋突擊檢查,省、市(州)及縣(市、區)三級的所有舉報投訴電話均暢通,工作人員接聽電話態度良好。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四川11個縣欠薪舉報電話無人接聽 相關責任人被處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