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專家:在農村防範新冠肺炎疫情,你應該這麼做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01月15日 10:58
新華網 | 2021年01月15日 10:58
原標題:疾控專家:在農村防範新冠肺炎疫情,你應該這麼做
正在加載

  新華社哈爾濱1月15日電(記者閆睿)冬季天氣寒冷,是呼吸道傳染病的常發多發季。黑龍江省疾控中心專家提醒廣大農村地區幹部群眾,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仍存,應進一步做好個人防護,不參加聚集性活動。

  做好個人防護,保護家人平安。在避免感冒前提下,每日定時居所通風,保持手部衛生,出門戴口罩,人員間保持至少1.5米距離。使用過的口罩、一次性手套也要消毒後再妥善處理。

  減少人員聚集,避免疫情傳播。個人應自覺不參加聚集性活動。如有發現從疫情風險地區歸來人員,第一時間上報村委會。

  每日測量體溫,有症狀即就醫。如發現有咳嗽、發熱等可疑症狀,在做好個人防護後,第一時間到就近診所或指定醫院就診,途中應避免與他人近距離接觸。切勿存在僥倖心理,自行吃藥治療。

  配合核酸檢測,做好疫情防控。如需到商超、藥店、民宿、餐館、集市等公共場所,除做好個人防護,還應自覺接受體溫檢測等。同時,積極響應村內發佈的疫情防控措施,配合疾控工作人員開展核酸檢測、掃碼流調等。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疾控專家:在農村防範新冠肺炎疫情,你應該這麼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