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下降質量不減 看降價心臟支架如何惠及百姓→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1月15日 16:27
央視新聞 | 2021年01月15日 16: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國家組織心臟支架集中帶量採購結果在河南落地。根據新政策,心臟支架的均價從1.3萬元下降至700元左右,河南首位享受降價的患者已經出院。

  1月10號當天,一位73歲的老人成為了河南心臟支架降價的首名受益者。據了解,老人姓衛,幾天前突發胸痛、胸悶等症狀,經檢查,老人患急性心肌梗死,隨後,老人入住到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等待手術。

  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副院長 高傳玉:他就裝了一枚支架,給他造影、對比、檢查了之後,一枚支架就解決問題了,就給他用了一枚進口支架,這個支架是我們最新的一個型號,這次是650元錢,從價格上確實明顯下降。

  作為全國首批國家區域醫療中心試點單位,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第一時間落實了醫用耗材集中採購政策,自1月10日起,開始執行第一批集中採購醫用耗材相關政策,其中,備受關注的心臟支架平均價格從1.3萬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

  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副院長 高傳玉:所有的每一位需要支架的病人都是新的價格表,高價的支架已經進不到醫院了,沒有參加招標也不行,集採之後,在醫院都有固定的産品目錄,産品的型號。

  按照新的政策,這位老人使用的這枚進口支架,現在的價格為650元,而在新政策之前,則需19000元。

  老人家屬:從一萬塊錢降到幾百塊錢,對我們家屬來説,確確實實減輕了很大的負擔。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我國心血管病的發病率不低,但以前心臟支架的費用較高,患者負擔較重,這次支架降價,受到了患者的普遍關注。

  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副院長 高傳玉:病人對支架降價高度關注,需求量肯定是大,我們手術排得都很滿,像昨天我們手術都做到夜裏一兩點。

  高傳玉介紹,心臟支架生産廠家都是國內外知名企業,價格雖然大幅降價,但質量不減,所以可以放心使用。河南醫保局表示,目前臨床供應充足,可滿足患者使用。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價格下降質量不減 看降價心臟支架如何惠及百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