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因袁隆平院士的賬號存在爭議 先做封禁處理

來源:澎湃新聞 | 2021年01月13日 06:07
澎湃新聞 | 2021年01月13日 06:07
原標題:抖音:因袁隆平院士的賬號存在爭議,先做封禁處理
正在加載

  1月12日晚間,澎湃新聞記者在抖音上搜索抖音號“袁隆平中華拓荒人”,發現已無法搜索到該賬號信息。

  對此,抖音方面回應稱,因袁隆平院士的賬號存在爭議,抖音先做封禁處理。

  1月12日晚間,在抖音上搜索抖音號“袁隆平中華拓荒人”,發現已無法搜索到該賬號信息

  此前在1月10日,名為“袁隆平中華拓荒人”的抖音號引發廣泛關注,數小時粉絲量突破千萬,該賬號的認證信息為:共和國勳章獲得者、雜交水稻之父、青島海水稻研究發展中心主任。

  但在1月11日,據新華視點報道,經記者核實,袁老目前正在海南三亞南繁基地科研攻關;對於該抖音號,袁老表示自己並不知情。

  抖音賬號“袁隆平中華拓荒人”

  隨後抖音在1月11日發佈公告,就袁隆平賬號的入駐過程做出説明。

  抖音稱,2020年8月,青島海水稻研究發展中心有限公司與抖音方面取得聯絡,就袁隆平院士入駐抖音、今日頭條、西瓜視頻,科普“三農”知識等方面合作進行多次溝通。2020年10月,青島海水稻中心工作人員向抖音提供了袁隆平授權函和袁隆平本人身份證信息等認證必需資料,完成實名認證。

  抖音稱,認證後,原計劃2021年1月12日,@袁隆平中華拓荒人將在今日頭條、抖音、西瓜視頻平臺發佈首條視頻,于1月15日第五屆國際海水稻論壇上開啟首場直播,並簽約加入字節跳動公益“三農合夥人”項目。

  抖音在當時的公告中表示,對袁隆平院士充滿敬意,該賬號的後續處理,將完全尊重院士及其相關工作團隊的意見。

  1月12月,澎湃新聞記者致電青島海水稻研究發展中心有限公司相關工作人員,該工作人員表示對此事不再做回復。

  (本文來自澎湃新聞,更多原創資訊請下載“澎湃新聞”APP)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抖音:因袁隆平院士的賬號存在爭議 先做封禁處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