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新增40+50,一處高風險,與大連疫情病毒同源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13日 22:56
央視網 | 2021年01月13日 22: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李文學)1月13日晚,黑龍江省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會上通報,1月13日0時至19時,黑龍江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0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0例。綏化市望奎縣一鎮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方慶偉介紹説,自1月10日5時望奎縣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報告以來,截至13日19時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7例(其中:綏化市望奎縣50例、哈爾濱市香坊區5例、綏化市北林區2例)。無症狀感染者91例(其中:綏化市望奎縣72例,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10例、龍沙區1例,牡丹江市林口縣4例,綏化市北林區1例、綏棱縣2例,伊春市大菁山縣1例),所有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定點醫院接受救治和醫學觀察。特別需要説明的是哈爾濱市香坊區和綏化市北林區計7例確診病例以及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龍沙區,牡丹江市林口縣、綏化市北林區和綏棱縣、伊春市大菁山縣報告的計19例無症狀感染者均是在綏化市疾控中心推送的密切接觸者及密接的密接人員中排查發現的。

  1月13日0時到19時黑龍江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0例(綏化市望奎縣36例、哈爾濱市香坊區2例、綏化市北林區2例無症狀感染者訂正為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0例(綏化市望奎縣40例,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3例、龍沙區1例,牡丹江市林口縣4例,綏化市綏棱縣2例)。

  綏化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董文琴説,目前,望奎縣被列為中風險地區,望奎縣惠七鎮調整為高風險地區。經國家疾控中心對病毒基因測序,綏化市望奎縣所發生疫情病毒與大連疫情病毒毒株100%同源,是人傳還是物傳,還需通過流行病學進一步研判。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黑龍江:新增40+50,一處高風險,與大連疫情病毒同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