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歐洲行取消 外媒曝光原因:歐盟官員拒見他

來源:海外網 | 2021年01月13日 15:41
海外網 | 2021年01月13日 15:41
原標題:蓬佩奧歐洲行取消 外媒曝光原因:歐盟官員拒見他
正在加載

微信圖片_20210113071107.png

  圖源:路透社

  海外網1月13日電當地時間12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突然取消了訪問歐洲的行程,消息人士稱,是因為歐洲多名官員拒絕與他會面。

  綜合路透社、美國CNBC報道,多名消息人士稱,盧森堡外交大臣和多名歐盟高級官員拒絕與蓬佩奧會面,他在臨行前最後一刻取消了歐洲之行。蓬佩奧曾計劃與歐盟領導人和歐盟最高外交官之前,前往盧森堡會見該國外交大臣讓·阿瑟伯恩(Jean Asselborn)。

  報道稱,盧森堡外交部證實,原定的訪問計劃已經取消,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歐盟也拒絕置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12日在一份聲明中説,蓬佩奧之所以取消訪問,是為了繼續與拜登團隊在過渡過程中合作。

  美媒稱,蓬佩奧受到歐洲官員們的冷落,是因為此前數千名支持者衝擊了美國國會大廈。蓬佩奧雖然譴責了暴力行為,但沒有提到是特朗普毫無根據的言論引發了大規模抗議活動。阿瑟伯恩曾在美國國會騷髮發生後第二天,表示對事件感到震驚,並稱特朗普是“罪犯”和“政治縱火狂”。(海外網 李芳)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蓬佩奧歐洲行取消 外媒曝光原因:歐盟官員拒見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