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子封閉 村民搬走 記者探訪石家莊藁城區小果莊村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1月13日 13:51
央視新聞 | 2021年01月13日 13:51
原標題:村子封閉 村民搬走 記者探訪石家莊藁城區小果莊村
正在加載

  1月2日至12日,石家莊累計報告的372例確診病例中,藁城區佔到60%以上。昨天(12日),記者進入石家莊此輪疫情的起點,河北石家莊藁城區增村鎮小果莊村,查看疫情防控情況。

  總臺央視記者 謝賓超:我現在正在河北石家莊市的藁城區的小果莊村,在我身後就是小果莊村的防疫前沿指揮部。

  村民已搬離至其它地區集中隔離觀察

  在小果莊村的村口,當地誌願者已經用圍擋把村子出入口全部封閉起來。

  守護在現場的志願者房令偉也住在小果莊村,他表示村民已經分批搬離到異地進行集中隔離。

  藁城區小果莊村村民 房令偉:從3日開始陸續往外搬,我的家人已經搬到平山溫塘賓館去了。基本一直到昨天(11日)晚上,陸續都搬完了,我母親,還有兩個兒子,還有我的老婆都過去了。

  除小果莊村以外,附近的劉家佐村和牛家莊村的村民也已經搬離到其它地區進行集中隔離觀察,這些村子將由當地公安人員巡邏執勤。

  藁城區公安特巡警大隊副大隊長 張月禮:我們負責村裏村民的財産安全,因為人都走了,幾乎沒人兒了,我們就在裏面定時巡邏。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村子封閉 村民搬走 記者探訪石家莊藁城區小果莊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