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還能串門拜年嗎?蚌埠等地明確不能,多地提倡“雲拜年”

來源:澎湃新聞 | 2021年01月13日 21:11
澎湃新聞 | 2021年01月13日 21:11
原標題:春節還能串門拜年嗎?蚌埠等地明確不能,多地提倡“雲拜年”
正在加載

  據安徽省蚌埠市政府網站1月13日消息,蚌埠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12日發佈《關於嚴格落實冬春季健康管理十條措施的通告(2021年第1號)》,要求“春節期間不串門拜年”。

  通報稱,為積極應對當前嚴峻複雜的防控形勢,要嚴格落實冬春季健康管理措施,做到不聚集不扎堆。

  通告明確,春節期間不串門拜年,“紅事”緩辦、“白事”簡辦。聚餐人數控制在10人及以下,用公筷。一律取消集體團拜、大型慰問、聯歡、聚餐、年會、大型商業演出、體育賽事、民俗活動、民間廟會、新年祈福、迎新年等活動;確需舉辦的,主管單位要慎重評估、從嚴審批,主辦方要按照“誰主辦、誰負責”原則,落實防控主體責任,並嚴控人數、規模和時間;超過50人參加的聚集性活動必須制定防控方案,經所在縣區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審批並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後方可舉辦,倡導採取視頻形式召開會議。

  此前,1月9日,江蘇南通市海門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關於實施全民參與冬春季常態化疫情防控十項措施的通告》,也明確規定“春節期間不串門拜年”。

  1月5日,河北滄州獻縣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關於做好元旦春節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明確規定“廣大居民群眾兩節期間要儘量減少聚集性活動,不串門、不拜年、不聚會、不聚餐,家庭聚會規模控制在10人以下”。

  除了明確規定“春節期間不串門拜年”之外,全國多地也發文通知,倡導使用非接觸方式拜年。

  例如,陜西省衛健委建議:原地過年,非必要不離陜不返陜;春節期間要減少走親訪友活動,提倡網絡拜年;紅白喜事一律從簡,個人家庭聚集最好能夠控制在10人以下。

  吉林省長春市提倡減少聚集,少走動、少串門,使用網絡、電話等“雲”方式拜年,如確需聚會聚餐要控制在10人以下。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春節還能串門拜年嗎?蚌埠等地明確不能,多地提倡“雲拜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