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疫情當前,切勿任性妄為!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01月12日 15:35
新華網 | 2021年01月12日 15:35
原標題:新華網評:疫情當前,切勿任性妄為!
正在加載

  河北藁城一行三人無視規定私自返晉,石家莊市高邑縣公安局原副局長韓某某不戴口罩強行外出,內蒙古一男子持過期健康碼截圖隱瞞行程……近日,國內多個地區出現散發或聚集性疫情,加之春節將至,疫情防控形勢趨於嚴峻複雜。但當前,仍有一小部分人無視規定、任性妄為、自作聰明,不顧自身和他人健康,擾亂疫情防控大局,給社會造成了不良影響。

  疫情防控不是“過家家”,任何人都要知敬畏、守底線。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依法防疫是每個人都應該守住的底線。當前,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在內的法律法規,都對疫情防控及其中的個人責任做出了相應的規定。疫情期間,針對疫情防控過程中出現的諸多社會問題,有關部門也出臺了相關文件、相關舉措,懲治妨害疫情防控行為。每個人都要增強法治意識,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這是應盡的義務,也是義不容辭的責任。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疫情面前,容不得半點疏忽大意,也容不得絲毫任性妄為。面對疫情,每一個人都不能心存僥倖,要自覺守規矩、不添亂,服從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動投身疫情防控鬥爭。這是對自己、家人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負責,也是對社會負責。(文字:翟濯 漫畫:任之初)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華網評:疫情當前,切勿任性妄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