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村莊》村莊裏的發明家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09日 18:12
央視網 | 2021年01月09日 18: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山裏的人少了,動物就多起來。對種田人來説,飛來飛去的小鳥,跑來跑去的老鼠,神出鬼沒的野豬······都是莊稼的敵人。

  雖然人類居於地球食物鏈的頂端,但大山深處畢竟是動物們的主場。農民要想取得好收成,就要和動物們鬥智鬥勇。在這方面,延祥村的老農民官遠水是村子裏的“發明家”。

       水力驅動的擊打器可以晝夜無眠地發出聲響,嚇跑野豬和老鼠。但幾十畝田地,並不是哪都有水源,一兩個擊打器並不能解決問題。

       晚上八點,野豬、老鼠出動的時候。官遠水還要去田裏守著,一般後半夜才會回來。

但一個不留神,稻子還是會被野豬破壞。這身大力不虧的傢伙隨便在稻田裏撒個歡兒,就能壓倒一大片稻子。

官遠水用蚊香捆綁鞭炮,研製出一個定時炸響的裝置。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在與動物鬥智鬥勇的過程中,老人的“發明”也越來越多。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村莊》村莊裏的發明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