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好第一步 見到新氣象】貨幣政策要“穩”字當頭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09日 19:54
央視網 | 2021年01月09日 19: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宏觀政策要保持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今年,貨幣政策將如何發力,又如何平衡恢復經濟和防範風險之間的關係?來看本台記者對人民銀行行長易綱的專訪。

  2021年人民銀行將如何實施好貨幣政策?易綱表示,今年,貨幣政策要“穩”字當頭,保持好正常貨幣政策空間的可持續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上半年,我國宏觀杠桿率階段性上升。新的一年,恢復經濟和防範風險二者將如何平衡?易綱説,要從宏觀和微觀上同時發力。

  圍繞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易綱説,服務好碳達峰碳中和的戰略部署是今年和未來一段時期金融領域的重點工作,要發揮出金融支持綠色發展的三大功能,逐步完善綠色金融體系的五大支柱。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邁好第一步 見到新氣象】貨幣政策要“穩”字當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