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2020,見證每一個瞬間
周薦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12月31日 11:29

在歷史的洪流面前,每個人都是前行的浪花;在時間的隧道裏,每個人都在編織自己的故事。歲末回首,才發現時間竟過得如此之快。那些讓人壓抑難受的日子,那些讓人怦然心動的瞬間,那些令人歡呼雀躍的時刻,仿佛就在昨天。

2020,我們經歷著從未經歷過的新冠肺炎疫情。從“火神山”“雷神山”到“方艙醫院”,從分離毒株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從鐘南山逆行武漢到醫護人員臉上的“天使印記”……一路走來,爭分奪秒,戰“疫”從未停止。很多值得熱愛和尊敬的人,被永遠留在了2020年,痛惜之餘,我們也對生命、對人性有了更深厚的理解。

衝破疫情的陰霾,我們也在見證著中國力量與速度:從“奮鬥者”號萬米海試到嫦娥五號帶回月球土壤,對未知世界的探索精神讓我們步履不停;從深圳特區四十年由小漁村蛻變為大都市,到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這些值得紀念的節點,我們在見證,也在建設。

我們也在見證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從肯尼亞蝗蟲漫天肆虐,到美國加州山火再起;從英國宣佈脫歐長跑結束,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病辭職,再到拜登“以史上最多得票數”當選美國總統……世界各地瞬息萬變。

經受無法避免的哀痛,或許會有惶恐,會有沮喪,但終會擁有繼續勇敢前行的能量。歷史的長河永遠奔流,也永遠生機勃勃。新歲將至,凜冬將過,太陽還會照常升起。

編輯:闞純裕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