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加快高質量發展中紮實推動共同富裕

來源:浙江日報 | 2020年12月24日 10:32
浙江日報 | 2020年12月24日 10:32
原標題: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加快高質量發展中紮實推動共同富裕
正在加載

  本報衢州12月23日電 (記者 余勤) 23日,省長鄭柵潔在衢州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從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聚焦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生所繫,突出科技創新和産業富民,精心謀劃明年重點工作、重大舉措、重要抓手,科學部署、精準施策,真抓實幹、埋頭苦幹,在加快高質量發展中紮實推動共同富裕。

  鄭柵潔十分關注科技創新和産業創新聯動發展情況。在華友衢州産業園,他看生産、問經營,詳細了解企業自主創新情況。經過8年的發展,華友已成為國內領先的新能源鋰電材料智慧製造産業園。鄭柵潔看後十分高興,希望企業把科技創新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對標全球最好,苦練內功增質量、降成本,不斷增強創新力競爭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強化優化産業鏈供應鏈、實現科技自立自強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鄭柵潔強調,各級政府要對照産業高質量發展需求,結合本地區實際,用心用情做好招商引資“增量”的文章和推動企業提質增效“存量”的文章。要問需于企、問計于企,對企業的支持不能停留在口頭上,要落到實際行動、具體政策上,更加精準有效為企業發展做好服務保障。

  隨後,鄭柵潔來到開化縣華埠鎮人大代表聯絡站,與基層代表座談,面對面聽取意見建議,要求省有關部門及衢州市對提出的問題建議認真研究,推動解決。鄭柵潔指出,當人大代表就要敢説話、説實話,就要代表人民發聲。大家要堅持履職為民,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堅持問題導向,瞄準民生痛點,了解掌握基層最真實的情況,實實在在做好聯絡和服務群眾工作。各級政府對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要拿出可行的解決辦法,以釘釘子精神,一錘接著一錘敲,持之以恒去做,真正得到群眾認可。

  2006年8月,時任省委書記的習近平到華埠鎮金星村調研,鼓勵村民多種茶葉,讓“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14年來,金星村牢記總書記的囑託,依託綠水青山發展生態綠色産業,村民年人均純收入由不到6000元,提高到3.6萬元。鄭柵潔走訪民宿、茶館和店舖,同村民算增收致富賬,勉勵他們進一步做好農旅結合的文章,把小環境整治得更乾淨、更優美,吸引更多遊客來旅遊消費,走出生態富民的新路子。鄭柵潔還與村幹部交流學習中央全會、省委全會精神的體會。他説,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2035年“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展現了我們黨堅守初心使命,讓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的執政理念。共同富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們要以高水平全面小康為堅實基礎,以破解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為主攻方向,精心謀劃實施做大産業擴大稅源行動計劃和提高居民收入富民行動計劃,全力推動26個加快發展地區高質量發展。從全國的站位和格局看,衢州就是沿海地區,也是交通要道。要強化沿海意識、開放思維,把推動生態價值轉化作為推進高質量發展、促進增收的有效途徑,實施一批創造財富的“金娃娃”項目,確保現代化征程和共同富裕路上一個不掉隊。

  梁黎明參加人大代表聯絡站活動。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加快高質量發展中紮實推動共同富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