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乘勢而上 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在各界人士中引起熱烈反響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2月19日 21: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總結今年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明年經濟工作。各界人士表示,面對嚴峻挑戰和重大困難,今年我國經濟迎難而上,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鼓舞人心、振奮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明了進一步做好經濟工作的方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必將戰勝一切艱難險阻,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會議認為,今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我們保持戰略定力,準確判斷形勢,精心謀劃部署,果斷採取行動,付出艱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

  會議強調,在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實踐中,我們深化了對在嚴峻挑戰下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黨中央權威是危難時刻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的根本依靠;人民至上是作出正確抉擇的根本前提;制度優勢是形成共克時艱磅薄力量的根本保障;科學決策和創造性應對是化危為機的根本方法;科技自立自強是促進發展大局的根本支撐。

  明年是我國現代化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確定了明年要抓好的八大重點任務,為經濟工作指明了方向。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經濟工作會部署的八項重點工作,對於全國各行各業的奮鬥者們來説,就是動員令。

  我國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齊心協力、開拓進取,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