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任內已實施3900次制裁 伊朗是被制裁最多的國家

來源:環球網 | 2020年12月11日 06:16
環球網 | 2020年12月11日 06:16
原標題:特朗普任內已實施3900次制裁,伊朗是被制裁最多的國家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記者 西山】美國格信律師事務所的統計數據顯示,特朗普政府自2017年上臺以來已實施超過3900項制裁措施,相當於每天要揮舞3次“制裁大棒”。據彭博社12月9日報道,這些制裁對象主要包括與伊朗、朝鮮、中國、委內瑞拉和俄羅斯有關的公司、個人,甚至是油輪。

  報道稱,伊朗是被特朗普政府實施制裁最多的國家。特朗普政府于2018年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恢復對伊朗實施多項制裁措施,以致美政府制裁措施數量當年大幅增加,此前沒有任何一屆美國政府一年的制裁行動超過700次。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本週被問及制裁政策時表示,本屆政府在應對伊朗問題上“非常有效”,並聲稱:“如果我們沒有制裁,他們就會用數百億美元來支持恐怖主義活動、進一步發展導彈以及在該地區的其他不良活動。”然而,美國的“制裁大棒”並沒有讓伊朗妥協。

  彭博社稱,特朗普團隊高舉“美國優先”大旗還創造了新的經濟打壓形式,將普通制裁措施與關稅、出口管控等相結合,既懲罰對手也不放過盟友。批評者認為特朗普政府過於簡單粗暴、不加區分地實施經濟制裁,把制裁當成了應對外交政策問題的“萬金油”。美制裁專家認為,雖然特朗普政府的制裁往往有效,但有時它們更像是一種公關手段,而不是合理的經濟政策,他們不希望看到拜登政府也這麼做。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的團隊已承諾將對制裁行動進行全面審查。不過,被拜登提名為財政部副部長的沃利·阿德耶莫12月1日稱:“我們必須高度發揮財政部保護國家安全的關鍵作用,這包括利用我們的制裁機制追究不良行為體的責任。”報道稱,這種“制裁至上”的理念恰好反映了經濟制裁在美國推行其外交政策過程中已愈加重要。

編輯:董淑雲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特朗普任內已實施3900次制裁 伊朗是被制裁最多的國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