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會”風波:日本檢方考慮簡易起訴安倍秘書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2月05日 15:28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2月05日 15:28
原標題:“賞櫻會”風波:日本檢方考慮簡易起訴安倍秘書
正在加載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4日報道,相關人士稱,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賞櫻會”醜聞,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正在考慮以違反《政治資金規正法》罪,對擔任“安倍晉三後援會”代表的公設第一秘書進行簡易起訴。

資料圖: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齣席在東京新宿禦苑舉行的“賞櫻會”並致辭。中新社發 孫冉 攝

  據報道,安倍支持者團體“安倍晉三後援會”由公設第一秘書擔任代表,2013年至2019年在東京兩家酒店舉辦“賞櫻會”前夜晚宴。2015年至2019年,赴宴者所繳“會費”不足以支付晚宴實際費用。

  這一差額被認為由安倍任代表的資金管理團體“晉和會”負擔,到2019年為止5年期間逾9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7萬元)。

  相關人士稱,公設第一秘書在自願接受特搜部詢問時承認,未記入政治資金收支報告。籌集的參加費以及向酒店方面支付的部分也沒有作為後援會收支進行處理,未記載的規模有可能總計達4000萬日元,特搜部判斷應該立案。

  據分析還將考慮過去的同類案件,通過簡易程序要求判處罰金。正式的審判預計不會舉行。

  2019年11月問題曝光以後,安倍在國會反復答辯稱“事務所沒有填補”。不過安倍的事務所方面近來透露,由於未計入收支報告,迄今向其本人作了與事實不符的説明。報道稱,近期可能將對安倍本人詢問情況,安倍也向媒體稱查明真相很重要,表示將“帶著誠意應對”,展示了答應的姿態。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賞櫻會”風波:日本檢方考慮簡易起訴安倍秘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