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35個國際志願者日 我國實名志願者人數已達1.92億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2月05日 15:28
央視網 | 2020年12月05日 15: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12月5日)是第35個國際志願者日。據統計,目前,我國實名志願者人數已達到1.92億,志願團體總數也有78萬個。這些志願者和志願團體在社會各個地方做著奉獻。

       昨天(12月4日),山東青島第101例捐獻造血幹細胞志願者張同軍奔赴濟南捐獻造血幹細胞。這兩天張同軍正在配合醫生做捐獻的前期準備工作,預計一週內將完成造血幹細胞的採集。昨天張同軍從青島出發的時候,青島第100例捐獻造血幹細胞志願者馬廣濤也順利完成捐獻從濟南返回青島,他們兩位都在為延續別人的生命做著自己的努力。

       12月4日上午11點多,準備前往濟南的張同軍和剛剛從濟南回來的馬廣濤在青島火車站相遇。兩位志願者雖然是初次見面,但因為年齡相倣,又有著共同的心願,很快便熟悉起來。

1

       張同軍和馬廣濤都是“95後”。2017年,還在上大學的張同軍了解到中華骨髓庫後,便主動報名成為了一名志願者。今年9月他接到了青島市紅十字會的電話,通知他與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開始,家人還有些顧慮,而當他了解到骨髓庫中9萬多例白血病患者提出申請,只有1萬多例完成捐獻的這一情況後,便努力讓家人了解捐獻過程。最終,張同軍爭取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1

       青島市第101例捐獻造血幹細胞志願者 張同軍:知道這個事情我感覺很激動,後面又了解一下這個配型成功概率非常非常低,又感到很幸運。盡我所能去做這件事情,希望為這個患者帶來安康。

       懷揣著希望,張同軍踏上了前往濟南的列車,而對於剛剛返回青島的馬廣濤來説,過去的一週,他順利完成了捐獻,這意味著另一生命得以延續。據了解,馬廣濤讀大學時便是學校紅十字社團的骨幹,先後參與組織過多次造血幹細胞留樣採集、無償獻血宣傳招募等志願活動。馬廣濤告訴記者,有了這次經歷,他還將繼續投身到無償獻血和造血幹細胞捐獻的宣傳活動中。

1

       青島市第100例捐獻造血幹細胞志願者 馬廣濤:我們捐獻的是我們可再生的造血幹細胞,對我們人體是沒有任何傷害的,但是我們捐出去的造血幹細胞可以挽救一個瀕臨垂危的生命。

       據介紹,青島共有3.275萬人加入中華骨髓庫成為志願者,實施捐獻101例。隨著宣傳工作的不斷推進,越來越多的市民也加入到志願隊伍中來。

       青島市紅十字會副會長 韓黎賓:也想借這次機會也跟廣大入庫志願者發出呼籲,請他們及時到中華骨髓庫官方網站更新個人的聯絡信息,另外也可以到我們各區市紅十字會去更新信息。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今天是第35個國際志願者日 我國實名志願者人數已達1.92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