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叫停”家長批改作業 嚴禁教師使用微信群佈置作業

來源:中新網 | 2020年12月05日 16:53
中新網 | 2020年12月05日 16:53
原標題:內蒙古“叫停”家長作業 嚴禁教師使用微信群佈置作業
正在加載

  中新網呼和浩特12月5日電 (記者 張林虎)繼遼寧、浙江、海南、河北等多地發文“叫停”家長作業後,內蒙古自治區也發文禁止家長代為批改作業,嚴禁教師使用微信、QQ群佈置作業。

  據了解,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近日印發《關於加強義務教育學校作業管理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列出9項措施進一步規範義務教育學校作業管理。

  《通知》要求各義務教育學校嚴禁佈置超課標、超進度的作業,嚴格控製作業總量和作業時間。其中,小學一、二年級不留書面家庭作業,其他年級每天完成書面作業的總時間最多不超過1小時;初中學生每天作業時間控制在2小時之內。

  於此同時,嚴禁教師使用微信、QQ群佈置作業,不得要求家長批改教師佈置的作業或糾正孩子的作業錯誤,不得要求家長通過網絡下載並打印作業。

  《通知》還要求各校要強化家校合作,避免“校內減負、校外增負”現象,保障學生睡眠。各地要嚴格控制各類社會性事務進校園,減輕督查檢查評比考核和抽調借用中小學教師帶來的負擔,保障教師正常開展教育教學和批改作業時間。

  值得提及的是,《通知》要求教育督導部門調整完善學校規範辦學行為的督導評估指標,把學校的作業質量、作業負擔等情況納入督導內容。對作業管理中問題較多、監管不力的學校和違規要求家長代批改作業的教師要嚴肅處理,通報問責。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內蒙古“叫停”家長批改作業 嚴禁教師使用微信群佈置作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