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接受擔任拜登首席醫療顧問的邀請 支持戴口罩100天的計劃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12月05日 04:19
海外網 | 2020年12月05日 04:19
原標題:福奇:接受擔任拜登首席醫療顧問的邀請 支持戴口罩100天的計劃
正在加載

  福奇。(路透社)

  海外網12月4日電 當地時間週五(4日)早上,福奇證實他已經接受邀請同意擔任新一屆美國政府首席醫療顧問。美國當選總統拜登早前表示已與福奇談話,邀請他在新政府擔任首席醫療顧問和新冠應對小組成員,維持其目前的職位。

  福奇在NBC新聞的《今天》中説,他絕對接受,並“當場”同意了拜登的提議。同時,福奇也稱自己支持拜登在執政的前100天要求所有美國人戴口罩的計劃。

  拜登週四(3日)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已與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談話,邀請他在新政府擔任首席醫療顧問和新冠應對小組成員,維持其目前的職位。此外,拜登也表示,計劃在就職當天要求公眾戴口罩至少100天。“只需戴100天,並非永久戴。我想到時候我們會看到新冠病例明顯減少。”

  從1984年開始,福奇擔任美國國家過敏症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達36年,先後供職六屆美國政府部門,在業界享有崇高聲譽。然而,在美國疫情失控之後,美國現任總統與他漸行漸遠,多次稱他為“災難”,並在競選集會中暗示可能會炒掉福奇。

  目前,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140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27.5萬例。福奇曾預計,隨著冬季和聖誕假期的到來,美國新冠感染人數還將激增。(海外網 侯興川)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福奇:接受擔任拜登首席醫療顧問的邀請 支持戴口罩100天的計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