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下令在2021年年初從索馬裏撤出大部分美軍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12月05日 15:26
新華網 | 2020年12月05日 15:26
原標題:特朗普下令從索馬裏撤出大部分美軍
正在加載

  新華社華盛頓12月4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國防部4日表示,總統特朗普已下令在2021年年初撤出駐索馬裏的大部分美軍人員和設施。

  美國國防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部分撤出的美軍將不再部署在非洲東部地區,還有部分撤出的美軍將部署至鄰國,美軍和夥伴國家將繼續對索馬裏境內的暴力極端組織開展跨境軍事行動。

  目前,約700名美軍駐紮在索馬裏,訓練和協助索政府軍打擊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青年黨”武裝分子。美國媒體援引美方官員的話報道説,駐索馬裏美軍將被轉移至肯尼亞和吉布提的軍事基地。

  特朗普政府近來加快了從海外撤軍的進度。五角大樓上月17日宣佈,駐阿富汗和伊拉克美軍人數將在明年1月中旬前分別縮減至約2500人。據報道,目前美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分別駐有約4500人和3000人。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特朗普下令在2021年年初從索馬裏撤出大部分美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