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通報一起校園推搡打鬧事件不構成校園欺淩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12月05日 16:43
新華網 | 2020年12月05日 16:43
原標題:瀋陽通報一起校園推搡打鬧事件不構成校園欺淩
正在加載

  新華社瀋陽12月5日電(記者王瑩)瀋陽市皇姑區政府網站4日發佈一則情況通報稱,近期,有家長反映皇姑區岐山一校一名學生在校內遭同學毆打,皇姑區教育局高度重視,經調查,認為這是學生在操場活動中的推搡打鬧現象,不構成校園欺淩。

  據媒體報道,家長劉女士近日向媒體反映,其就讀于瀋陽市皇姑區岐山一校樂真校區的6歲女兒,入學僅半個月,因在操場上遭到同學追打,受到驚嚇一直停學至今。

  通報稱,經查,9月15日上午,岐山一校樂真校區一年級新生常某、孔某等5人在操場活動過程中,和同班的鄧某發生推搡打鬧現象。9月16日,校方做出對5名學生進行批評教育並在班級向該同學賠禮道歉的處理決定。鄧某家長對處理結果提出異議,認為上述學生間推搡打鬧構成校園欺淩,並提出5名涉事學生須轉至不同班級等要求。為了確保事情得到妥善解決,皇姑區教育局立即啟動了校園欺淩處置機制,成立專項工作組,邀請家長代表、人大代表、教育專家等人士召開復查聽證會。經反復查看現場錄像等調查核實,工作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和《加強中小學生欺淩綜合治理方案》中對校園欺淩的認定要求,給出此事不構成校園欺淩的意見,並積極協調推進該同學復課事宜。

  下一步,皇姑區教育局將在全系統範圍內深入開展學生品行培養教育,進一步加強校園內巡視巡控,杜絕此類事情的發生。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瀋陽通報一起校園推搡打鬧事件不構成校園欺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