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中考方案出爐:體育100分,音樂美術各20分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12月04日 05:07
新華網 | 2020年12月04日 05:07
原標題:雲南中考方案出爐:體育100分,音樂美術各20分
正在加載

  新華社昆明12月3日電(記者字強)雲南省教育廳3日向社會通報《雲南省初中學生體育音樂美術考試方案》,明確體育從50分提高到100分,音樂、美術分別從5分提高到20分,方案自2020年9月入學的七年級學生起施行。

  方案明確,體育考試由基礎體能測試、專項技能測試、體質健康監測3個部分組成。音樂美術考試主要包括素質測評、統一考試和展示活動,其中素質測評和展示活動時間為七年級至九年級上學期共5個學期,統一考試時間為九年級下學期。在音樂美術考試的展示活動中,初中所有學生以班級為單位參加學校及各級教育行政部門組織的藝術展示活動。美術展示活動作品要求學生在校內完成,旨在推進校內美育課程開設及相關活動開展,提高學生藝術素養。

  方案明確,體育考試分三年6次進行,總分100分,其中七年級滿分20分、八年級滿分40分、九年級滿分40分。考試採用“統一測試”和“預約測試”兩種方式,“統一測試”指學校在規定時間範圍內按每間隔3周組織開展一次的測試,“預約測試”指學生在規定時間範圍內結合自身身體狀態隨時與考務人員預約進行的測試。學生的體重身高指數(BMI)、肺活量體重指數均每學年測試一次,並根據學生本人每年的測試數據進行縱向對比賦分,以減少個體先天因素影響。競賽加分按年度學校體育競賽計劃有序參加各項目體育比賽進行加分。

  方案明確,音樂、美術考試每科滿分為20分。社會藝術水平考級、藝術特長生資格認證和社會機構組織的各類藝術活動內容與成績,一律不得作為初中學生音樂、美術課程考試的內容與成績。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雲南中考方案出爐:體育100分,音樂美術各20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