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個人信息,APP整治力度持續加大

來源:工人日報 | 2020年12月04日 05:58
工人日報 | 2020年12月04日 05:58
原標題:保護個人信息,APP整治力度持續加大
正在加載

  工人日報訊(記者孫喜保)近日,工信部召開專門的全國APP個人信息保護監管會,點名批評了360等多家互聯網企業APP産品違規行為,並強調要加大對APP的監管力度,延長專項整治行動時間。

  在監管會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長魯春叢介紹了“APP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的前期工作情況:目前已完成國內用戶使用率較高的44萬款APP的技術檢測工作,責令1336款違規APP進行整改,公開通報377款整改不到位的APP,下架94款拒不整改的APP。魯春叢表示,整治工作有效震懾了違法違規行為。

  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APP的監管並不容易。在當天的監管會上,工信部相關負責人多次點名批評了360等多家互聯網企業APP産品的違規行為。工信部副部長劉烈宏在發言中稱:“一些企業在整改過程中存在推諉、阻撓、故意拖延的現象;有些企業多個産品線反復出現問題,反映出公司內部沒有形成用戶個人信息保護的紅線意識,沒有建立完善的管理機制;還有些企業因整改會影響收入,不願配合整改。”

  劉烈宏表示,下一步要緊盯反復出現問題被點名通報的重點企業,對有令不行、整改不徹底、反復出現問題、搞技術對抗的企業和APP採取停止接入、行政處罰及信用管理等措施嚴厲處置,抓一批典型案例、通報一批違規應用、處罰一批違規企業。

  據悉,為了加大對APP企業的整治力度,原定於今年12月結束的APP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行動,將在此前的基礎上再延長半年至2021年年中。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保護個人信息,APP整治力度持續加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