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陽煤礦透水事故全面進入井下搜救階段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12月04日 01:36
新華網 | 2020年12月04日 01:36
原標題:湖南耒陽煤礦透水事故全面進入井下搜救階段
正在加載

  12月3日,在湖南省衡陽市耒陽市導子鎮,救援人員進入井下開展搜救。新華社記者 陳思汗 攝

  新華社長沙12月3日電(記者劉芳洲、白田田)11月29日,湖南省耒陽市源江山煤礦發生透水事故,13人被困失聯。12月3日,經過4天抽排水作業,源江山煤礦井下巷道拱頂露出水面,救援隊員進入井下開展搜救。

  12月3日,在湖南省衡陽市耒陽市導子鎮,救援人員進入井下開展搜救。新華社記者 陳思汗 攝

  12月3日10時左右,40多名救援人員頭頂礦燈、身背呼吸器、攜帶救援裝備,由源江山煤礦主井口深入井下。他們克服重重艱難險阻,開展偵查、清淤和搜救。“巷道內的水已基本排幹,我們正在不斷擴大搜尋範圍。”一名參加下井搜救的救援隊員對新華社記者説。

  12月3日,在湖南省衡陽市耒陽市導子鎮,救援人員集結準備下井搜救。新華社記者 陳思汗 攝

  11月29日11時30分左右,耒陽市源江山煤礦發生透水事故。事故發生後,湖南省第一時間成立救援指揮部,應急、礦山救援、地質、消防、安全、醫療、電力、通信等力量及省內外14支救援及保障隊伍920余人全力施救。

  12月3日,在湖南省衡陽市耒陽市導子鎮,參與指導救援的中國煤炭科工集團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專家鄭士田(右)接受媒體採訪。新華社記者 陳思汗 攝

  在礦口處,多家醫院的20多臺救護車和大批醫護人員正在待命。據悉,當地醫療機構已針對被困人員的既往病史以及出井後可能發生的情況制定了詳細的救治方案。

  12月3日,在湖南省衡陽市耒陽市導子鎮,救護車在救援現場待命。新華社記者 陳思汗 攝

  截至12月3日22時,源江山煤礦透水事故救援人員尚未在井下發現失聯礦工。參與指導救援的中國煤炭科工集團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專家鄭士田表示,源江山煤礦是一家小型煤礦,由於井下採空區不明確,且井筒坡度大、井下巷道狹小,救援工作難度很大,下一步救援的關鍵將是繼續開闢“生命通道”。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湖南耒陽煤礦透水事故全面進入井下搜救階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