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達14年 受賄金額超一億元 曾被“點名”批評的他結局如何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2月04日 13:07
央視網 | 2020年12月04日 13: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隨著進入寒意凜然的12月,2020年已經接近尾聲。就在12月3日,一名曾經因為“家族式腐敗”被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工作報告點名的“落馬”官員受賄1.07億元被判無期徒刑,他就是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書記張琦。

1

       2020年3月4日,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佈的張琦的“雙開”通報中,提到了他“家風敗壞,夥同家人大肆收錢斂財、大搞權錢交易”,而這也讓他成為了因為家族式腐敗“落馬”官員的典型。據《嚴以治家》一書稱,張琦熱衷燈紅酒綠、紙醉金迷,還帶著妻子兒子一起享受高消費生活,全家人物欲膨脹,開始享樂、貪財、弄權。

       值得一提的是,張琦還是典型的“兩面人”。

       2016年11月20日舉行的中國共産黨海口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新當選海口市委書記的張琦曾發表講話稱,作為新一屆市委領導集體,特別是市委常委會班子成員,要恪盡職守、銳意進取,努力創造出經得起歷史、實踐和人民檢驗的業績。

       在會上,張琦還就加強新一屆市委班子建設提出五點要求和希望,其中就提到了“要&&廉潔苦幹實幹”,“履行好黨風廉政建設職責,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2014年8月,時任儋州市委書記的張琦在海南廉政網“勇於擔當——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系列在線訪談中表示:“過去我們在抓黨風廉政建設的認識上有偏差,存在對主體責任認識不清、落實不力的問題。總覺得紀委抓,也是市委抓,片面地認為黨委的責任就是總體安排部署,甚至把放心放手讓紀檢監察機關抓工作認為是黨委的重視、盡責和支持。”張琦説,下一步,儋州將按照中央、省委和省紀委的部署抓好落實,切實履行好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真正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主責、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如今,口口聲聲説著要“廉潔”的幹部,卻在背地裏濫用職權、貪圖享樂,甚至縱容親屬利用自己的職權牟取不正當利益,而自己也成了海南省裏首個斂財過億的“老虎”。

       古語有雲,廉潔是為人之本,廉潔乃做人之基,廉潔是修身之道,廉潔乃正身之旗。領導幹部一定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嚴守紀律,做好黨員先鋒表率作用,用公私分明來讓腐敗無處遁形,用實際行動來驗證清廉,不是“説説而已”。

       (資料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海南日報 南海網)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受賄達14年 受賄金額超一億元 曾被“點名”批評的他結局如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