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流感疫苗自費接種持續至明年2月底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0年11月30日 12:03
北京青年報 | 2020年11月30日 12:03
原標題:流感疫苗自費接種持續至明年2月底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蔣若靜)昨日,北京市衛健委發佈消息,為更好地滿足市民流感疫苗接種需求,做好冬春季呼吸道傳染病防控,今年全市流感疫苗免費接種工作將持續到12月31日,自費流感疫苗接種結束時間仍為2021年2月底。

  根據市疾控中心監測數據顯示,今年本市流感疫情流行趨勢明顯低於往年,全市流感病例報告數呈明顯下降態勢,10月1日以來,全市共報告流感病例444例,較去年同期下降84.3%;本年度累計報告80010例,較去年同期下降了63.1%。入冬以來,全市監測哨點醫院呼吸道疾病患者樣本中,流感病毒核酸陽性檢出率持續為0,去年同期為1.7%。

  專家分析認為,本市流感病毒活躍程度較低,得益於市民健康素養的提高,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嚴格落實佩戴口罩、注意手衛生和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接種流感疫苗等綜合干預防控措施,有效減緩了流感病毒的傳播,發病率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這充分説明,良好的衛生習慣是最好的防控,市民朋友除了主動接種流感疫苗外,更要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

  市衛健委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在接種流感疫苗時仍要採取預約制,同時,要繼續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線等疫情防疫措施,避免或減少在人員聚集的場所停留,共同做好冬春季呼吸道傳染病防控。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流感疫苗自費接種持續至明年2月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