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河北省大學生“創視之星”短視頻創新創業大賽圓滿落幕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1月30日 16:23
央視網 | 2020年11月30日 16: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由河北省教育廳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和河北地質大學共同主辦,河北地質大學創新創業教育學院、藝術學院和藍致·未來匯-石家莊短視頻直播産業基地承辦的首屆河北省大學生“創視之星”短視頻創新創業大賽圓滿落下帷幕。

  自今年6月初正式啟動,分為初賽和復賽兩個階段,在初賽階段共收到了78所高校2500余名學生的1107件作品,共有505件作品入圍復賽,入圍復賽的團隊約1500名學生參加了線上訓練營培訓,提交復賽作品並上傳抖音平臺,作品總播放量達169萬次。最終,根據初賽成績、訓練營成績、復賽實操成績綜合評選出:特等獎1名,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4名,優秀獎39名;團隊單項獎25個,最佳個人獎10名,優秀指導教師獎52名,高校優秀組織獎20個。

  為表彰先進,搭建更為廣泛的産教融合平臺,激勵更多的同學和老師參與到創新創業實踐活動中去,賽事組委會于11月26日在河北賓館(石家莊)召開了首屆河北省大學生“創視之星”短視頻創新創業大賽表彰大會暨“未來匯·河北省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基地”授牌儀式。本次會議採用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線上有河北省各高校參賽團隊成員、指導教師及關注短視頻領域的人員共約13000人通過小鵝通平臺參會。

  大會現場共有來自河北省教育廳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主任王士平、河北地質大學副校長張小平、石家莊市裕華區區委書記管雲天、河北省人社廳就業服務中心社區就業部副部長李超、清華大學新聞學院瀋陽教授、河北地質大學鄭炳章教授、廣澤企業管理集團董事長孫文普等政府領導、頒獎嘉賓、專家學者,支持單位負責人,企業、行業學會代表以及受表彰駐石家莊高校的師生代表等約150人參與活動。

  表彰大會現場

  河北地質大學張小平副校長代表主辦方致辭,向大家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並簡要回顧了學校近20年的創新創業教育發展和生態系統構建情況。同時,提出舉辦這一賽事活動,不僅是檢驗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成果的舞臺,也是後疫情時期高校貫徹落實“六穩”和“六保”工作的重要舉措,更希望以後能與更多有教育情懷的各界朋友們共創合作平臺,實現校政、校地、校校、校企合作育人的共贏局面。

  河北地質大學張小平副校長代表主辦方致辭

  會中,舉行了三個儀式。一是獲獎團隊、優秀指導教師和優秀組織獎的頒獎儀式,其中,獲獎學生代表江亞捷、優秀指導教師代表劉增奇也分別作了發言;二是“未來匯·河北省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基地”的授牌儀式;三是獲獎學生團隊、國內知名品牌入駐基地簽約儀式。至此,表彰大會現場氣氛達到高潮。

  頒發獲獎團隊

  頒發優秀指導教師獎

  頒發優秀組織獎

  “未來匯·河北省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基地”授牌

  學生獲獎團隊代表與基地簽約

  借此表彰大會之際,大賽組委會還特邀了瀋陽教授、鄭炳章教授、孫文普董事長分別就《短視頻傳播規律及發展趨勢》、《互聯網營銷師人才培養模式研究》、《基於産教融合的短視頻直播産業基地建設運營模式探索》三個主題進行分享。使大家對大數據時代短視頻業態的基本特徵和發展趨勢、互聯網營銷師人才培養模式、短視頻直播基地營運模式等內容有一個基本的認知,為大學生更好理解如何運用創業思維和方法去把握機會,創造價值提供有益的借鑒和參考;為有志於在産教融合方面有所建樹的企業提供新的視角和思路。

  清華大學新聞學院瀋陽教授主題分享

  河北地質大學鄭炳章教授主題分享

  最後,河北省教育廳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王士平主任在會上作了總結發言。首先,對本屆大賽的過程和成果給予肯定,大賽為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與社會資源的對接搭建了平臺,通過短視頻傳播的影響力,推動了賽事成果轉化和産學研用的緊密結合,以賽事成果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其次,分享了河北省高校創新創業教育和眾創空間建設工作的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啟動創新創業“金師”工程;二是準備適時啟動高校縣域經濟共建共興、共享共贏的“雙百”工程;三是依託高校眾創空間,圍繞河北12大新型主導産業,整合各級各類創新創業資源,由高校匯集並向産業聚集,形成優勢互補、實力雄厚的創新産業發展格局。

  河北省教育廳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王士平主任總結講話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首屆河北省大學生“創視之星”短視頻創新創業大賽圓滿落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