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佳高鐵全線鋪軌提前貫通 通車後兩地節省近6小時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1月30日 17:37
央視網 | 2020年11月30日 17: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牡佳高鐵鋪軌提前23天貫通

牡佳高鐵鋪軌提前23天貫通

  央視網消息(記者 李文學)隨著施工人員把最後兩組螺栓緊固完畢,2020年11月30日10點30分,在黑龍江七台河市勃利縣境內,牡佳高鐵成功實現鋪軌接點對接成功,標誌著這條高寒高鐵線路全線鋪軌,按計劃提前23天順利貫通,為明年的聯調聯試奠定了基礎。

  牡佳高鐵是全國在建的最東高寒高鐵,是我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主要建設項目和國家“十三五”規劃的鐵路工程項目,也是黑龍江省重點鐵路建設項目之一,正線全長371.6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將牡丹江、雞西、七台河、雙鴨山、佳木斯五個地級市串起,全面進入以哈爾濱為中心的“兩小時、三小時”經濟圈。

  牡佳高鐵開通後,牡丹江到佳木斯由現在的7小時21分縮短到1小時45分左右,將與開通運營的哈牡高鐵、哈佳高鐵,共同構成黑龍江省東部快速鐵路環線,對落實“東北全面振興”戰略、完善區域快速鐵路骨幹線網、促進沿邊地區經濟轉型發展,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

編輯:賈凡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牡佳高鐵全線鋪軌提前貫通 通車後兩地節省近6小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