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2025年年底前完成現有病險水庫除險加固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11月30日 13:51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11月30日 13: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30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例行吹風會。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在會上介紹,我國現有水庫9.8萬多座,小型水庫9.4萬多座、約佔95%。“十四五”期間水庫除險加固共需投資近1000億元,目標任務是:到2022年年底前,完成小型水庫除險加固項目遺留問題處理;完成已到安全鑒定期限的水庫安全鑒定任務;對鄉鎮村組分散管理的小型水庫,實行政府購買服務、“以大帶小”等專業化管護模式。到2025年年底前,完成現有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和每年安全鑒定後新增的病險水庫除險加固,確保水庫安全運行;完善雨水情測報、安全監測設施,健全水庫運行管護長效機制。(總臺央視記者 袁濱)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水利部:2025年年底前完成現有病險水庫除險加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