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6年底以來 養老金投資累計收益達850.69億元

來源: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9日 09:53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9日 09:53
原標題:2016年底市場化投資運營以來 養老金投資累計收益達850.69億元
正在加載

  人民日報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李心萍)近日,人社部對外發佈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受託運營2019年度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底,各省份委託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投資運營的基本養老保險基金資産總額10767.80億元,當年投資收益額663.86億元。

  自2016年底正式啟動市場化投資運營以來,累計投資收益額850.69億元,較好地實現了保值增值目標,為推動我國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據介紹,2015年國務院印發《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明確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結余,可預留一定支付費用後,統一委託給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會理事會開展市場化投資運營。截至目前,全國已有25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與社保基金會簽署了委託投資合同,合同總金額超過1.11萬億元,實際到賬資金約9800億元。

  為促進保值增值,人社部、財政部2018年聯合發文,要求分三批在全國範圍內全面實施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委託投資。目前,已有22個省份如期啟動,遼寧、貴州等地正在抓緊推進,有望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目標任務。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自2016年底以來 養老金投資累計收益達850.69億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