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 目標涵蓋超40萬軍人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11月29日 10:13
新華網 | 2020年11月29日 10:13
原標題:俄軍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
正在加載

  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27日證實,俄軍中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項目已經啟動,目標是為超過40萬軍人接種。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同一天宣佈與印度一家制藥企業達成協定,將授權後者每年在印度生産逾1億劑俄方研發的“衛星V”新冠疫苗。

  【軍隊開始接種】

  紹伊古當天在一場部長級會議上説,迄今超過2500名俄羅斯軍人接種了新冠疫苗。這一人數今年底將達到8萬。

  他説:“按照總統指示,武裝部隊人員已經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計劃是為超過40萬名軍人接種。”

  紹伊古介紹,俄軍還在研究如何利用接種過疫苗軍人的血漿治療新冠患者。“現階段,超過500名接種過疫苗的軍人參與了這項研究。”

  數據顯示,俄羅斯迄今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21萬例,累計病亡超過3.8萬例。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26日説,俄羅斯將在新年以前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

  【與多方合作生産】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27日宣佈與印度藥業巨頭熙德隆(Hetero)旗下一家生物制藥企業達成協定,授權後者每年在印度生産逾1億劑“衛星V”疫苗。

  “衛星V”屬人類腺病毒載體疫苗,由兩種腺病毒載體組成。它由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研製,8月成為首款在俄註冊的新冠疫苗,在俄羅斯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階段。

  這款疫苗在印度開展二期與三期合併臨床試驗,在白俄羅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委內瑞拉等國開展三期試驗。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負責推動這款疫苗的研發、生産和推廣,9月與巴西巴拉那州政府簽署協議,同意在當地開展疫苗臨床試驗和生産。俄方説,這款疫苗也會在韓國等國生産。(杜鵑 沈敏)(新華社專特稿)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軍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 目標涵蓋超40萬軍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