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首相為“水貂門”含淚道歉但堅持撲殺 被批“鱷魚眼淚”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11月28日 08:14
澎湃新聞 | 2020年11月28日 08:14
原標題:丹麥首相為“水貂門”含淚道歉但堅持撲殺,被批“鱷魚眼淚”
正在加載

  丹麥首相弗雷德里克森于27日訪問了丹麥科林附近的一個水貂農場。在訪問後的採訪中,她為過去幾週的“混亂局面”“含淚道歉”,但堅持撲殺水貂是“必要的”。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7日援引當地媒體的報道稱,弗雷德里克森在參觀完科靈附近的水貂農場後,在媒體的採訪中含淚道歉。她説道,“這個農場的水貂飼養者是經驗十足的一對父子,他們的畢生心血卻因疫情在短時間內毀於一旦。”她在採訪中強調,新冠疫情是導致水貂飼養業遭受打擊的“罪魁禍首”。

  針對此前政府大規模撲殺健康水貂的決定已經成為了丹麥新聞媒體廣泛報道的“水貂門”醜聞,弗雷德里克森在採訪中表示, “我必須就這幾週的混亂道歉。”但她也堅持認為為了公眾健康,撲殺丹麥所有養殖水貂的決定是必要的。

  在水貂飼養場發現變異新冠病毒後,丹麥政府對養殖水貂進行了大規模撲殺。11月10日,丹麥政府撤回了在全國範圍內撲殺1500萬至1700萬隻水貂的命令,弗雷德里克森承認,該舉措不具有法律依據。儘管弗雷德里克森已經道歉,丹麥農業部長詹森也已引咎辭職,但水貂養殖禁令目前仍得到議會支持,針對農民和水貂養殖者的賠償談判仍在拖延。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弗雷德里克森本人否認曾下達過要求撲殺水貂的“明確命令”,她也堅持認為,“沒有法律依據就下令撲殺”的責任應由已引咎辭職的詹森承擔。但報道稱,弗雷德里克森曾在本月4日的記者會上明確表示“必須”撲殺水貂,並稱這項決定“沒有商量餘地”。

  報道稱,丹麥部分民眾在社交媒體中指責了弗雷德里克森“含淚道歉”的反應,還有許多人認為她的表現不真誠,並稱此為“鱷魚的眼淚”。

  據此前報道,丹麥是世界最大貂皮生産國,世界知名奢侈品集團哥本哈根皮草公司Kopenhagen Fur的董事長塔格·皮德森表示,撲殺決定意味著丹麥皮草業的永久關停,將影響6000多個工作崗位。(澎湃新聞記者 南博一)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丹麥首相為“水貂門”含淚道歉但堅持撲殺 被批“鱷魚眼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