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起掛牌督辦案件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4731人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11月28日 07:26
新華網 | 2020年11月28日 07:26
原標題:111起掛牌督辦案件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4731人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劉奕湛)記者27日從全國掃黑辦獲悉,目前全國掃黑辦掛牌督辦的111起案件,已判處涉黑涉惡罪犯1951人;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4731人;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産1254億余元。

  據介紹,目前全國掃黑辦掛牌督辦的111起案件,尚在偵查階段1起,審查起訴階段2起,審判階段57起,判決生效51起。

  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全國掃黑辦副主任王洪祥介紹,各地以全國掃黑辦第二輪特派督導為牽引,緊緊抓住專項鬥爭收官前的兩個月時間,盯住掛牌督辦案件不放,推動案件依法加快辦理。

  今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全國掃黑辦派出30個特派督導組分赴各省(區、市)重點地市開展第二輪特派督導,發現解決重點問題470余個,推動各地始終保持對黑惡勢力及其“保護傘”嚴打高壓態勢。各地公安機關持續開展追逃,去年11月全國掃黑辦部署“百日追逃”行動共鎖定4713名目標逃犯,今年4月又對新增的1111名逃犯開展“逃犯清零”行動,目前全國5824名涉黑涉惡目標逃犯已到案5727名,到案率達98%。

  此外,今年以來全國通過12337平臺等渠道新增群眾舉報線索17.87萬條,各地對重點線索緊盯不放,細緻核查,其中有4.2%的線索轉化成案。同時,公安部針對涉槍涉爆給社會治安帶來的嚴重隱患問題,開展深化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11月17日在全國153個城市,組織對69萬支槍支及一大批炸藥、雷管等爆炸物集中安全銷毀。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111起掛牌督辦案件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4731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