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恐怖行為!”,伊朗外長指責以色列在核科學家遇襲中“扮演角色”

來源:環球網 | 2020年11月28日 10:50
環球網 | 2020年11月28日 10:50
原標題:“國家恐怖行為!”,伊朗外長指責以色列在核科學家遇襲中“扮演角色”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崔妍】“伊朗呼籲國際社會,尤其是歐盟,結束他們可恥的雙重標準,譴責這種國家恐怖行為。”當地時間27日,就伊朗首席核科學家遇襲身亡事件,伊朗外長扎裏夫發推指責以色列在該事件中“扮演角色”,並呼籲國際社會譴責這種“國家恐怖行為”。

  扎裏夫在推文中寫道:“恐怖分子今天謀殺了一位傑出的伊朗科學家。這種懦弱顯示了肇事者不顧一切的好戰行為,有嚴重跡象表明以色列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伊朗呼籲國際社會,尤其是歐盟,結束他們可恥的雙重標準,譴責這種國家恐怖行為。”扎裏夫繼續寫道。

  “今日俄羅斯”(RT)報道稱,儘管德黑蘭相信特拉維夫在這起事件中“起了一定作用”,但扎裏夫沒有提供任何具體證據來證實他的指控。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27日報道,59歲的伊朗國防部研究和創新機構負責人、首席核科學家穆赫森·法赫裏扎德當天下午在首都德黑蘭附近的一個城鎮被暗殺。目前沒有組織或個人宣佈對襲擊負責。伊朗國營全球衛星電視臺阿拉伯語頻道指控以色列情報特務局“摩薩德”謀殺了這位科學家。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當天發推特稱,伊朗將會對核科學家被害發起報復行動。

  據路透社報道,雖然伊朗長期以來一直否認尋求將核能武器化,但法赫裏扎德一直被歐美國家和以色列描繪成2003年停止的伊朗秘密原子彈計劃的負責人。據以色列《國土報》27日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018年曾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將法赫裏扎德作為伊朗核武器項目負責人點名,“記住這個名字。”

編輯:康彥龍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恐怖行為!”,伊朗外長指責以色列在核科學家遇襲中“扮演角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