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農民進軍首都反對新法 警方擬用體育場拘留抗議人士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11月28日 08:16
海外網 | 2020年11月28日 08:16
原標題:印度農民進軍首都反對新法 警方擬用體育場拘留抗議人士
正在加載

印度農民進軍德里遭警方鎮壓。(路透社)

  海外網11月27日電 印度總理莫迪今年9月推動農業改革法案,被批損害農民利益。數千名農民週五(27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區參與抗議遊行,衝擊路障、揮舞旗幟和棍棒,並向警察投擲石塊;警方發射催淚彈及水炮驅散,阻止農民進入新德里市中心。

  據半島電視臺27日消息,印度一直實施“最低支持價格”(MSP),確保批發農産品售價維持在一定水平。被莫迪政府稱為“農業的分水嶺”的新法律規定,農民可以自由地將其産品出售到任何地方,包括向大型企業買家出售,而不是在政府監管的批發市場上向農民保證“最低支持價格”出售。此外,這些法律還允許農民與私營公司簽訂合同,而印度政府亦希望投資可以進入這些領域。

  許多農民組織和工會反對這項新法律。農民領袖辛格(Sukhdev Singh)表示,新法定允許農民自由與大企業買家、私營公司簽署合同,在任何地方出售産品;但農民憂慮小型種植者將無議價能力,受投資者壓制。辛格表示,無論如何,他們都將繼續向印度首都進發;他還批評稱,“本屆印度政府不關心農民,它正在試圖幫助大公司摧毀我們”。另一名農民達亞那(Sukrampal Dhayana)表示會抗爭到底,確保政府聽取數百萬農民的聲音。

  達亞那介紹稱,警方試圖用武力、路障和水炮阻止他們進入德里。德里地鐵在推特上的帖子中説,進入新德里的郊區火車服務被暫停,以阻止抗議者乘坐火車進入德里市區。當地媒體稱,此前警方曾向地方政府申請,要求將體育場用作臨時拘留所以鎮壓抗議的農民。

  資深記者賽納特(P Sainath)批評政府動用邊境安全部隊作反擊的行為野蠻,並指新法律終止以政府規定的價格購買穀物,使農民容易受市場衝擊。但莫迪表示,即使議會通過立法後,MSP仍發揮作用,沒消除批發市場對小麥和大米價格的管制,並斥責反對黨誤導農民指當局廢除MSP有關法律。

  據報道,農業佔印度GDP的15%左右,但用工量佔全印度將近60%的人口。近幾十年來,印度幾個地區的農民,特別是旁遮普邦和馬哈拉施特拉邦的農民,正面臨著乾旱、旱災、歉收和債務的危機。根據印度政府數據,僅在2019年,就有10281名農民和農場工人自殺身亡。(海外網 侯興川)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印度農民進軍首都反對新法 警方擬用體育場拘留抗議人士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