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設專門機構 追蹤刺殺蘇萊曼尼的個人和組織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11月28日 00:05
海外網 | 2020年11月28日 00:05
原標題:伊朗成立專門機構 追蹤刺殺高級將領蘇萊曼尼的個人和組織
正在加載

  資料圖:蘇萊曼尼(中)。(圖源:伊朗最高領袖官網)

  海外網11月27日電伊朗司法機構表示,已經成立了一個委員會,以追蹤和追查那些被指控參與美國暗殺伊朗反恐指揮官蘇萊曼尼中將的組織和個人。

  據伊朗英語電視臺(Press TV)27日消息,副檢察官兼特別調查員阿什拉菲(Seyyed Ashrafi)表示,鋻於一些被指控參與1月暗殺事件的人經常訪問鄰國,該委員會業已成立。阿什拉菲表示,伊朗還向美國基地所在的6個國家派駐訴訟代表。阿什拉菲稱:“我們最近獲悉,伊拉克政府已準備對此回應作出回應,並正在通過外交渠道提交。”

  阿什拉菲介紹稱,伊朗還在準備針對美國司法系統的任命訴訟代表,以對其進行測試,看看美國方面是否會就伊朗提出的指控,起訴那些罪魁禍首。阿什拉菲還表示,伊朗已向國際刑警組織提供了參與此次暗殺的45名美國國民的姓名,但“不幸的是,由於當前的政治局勢,國際刑警組織拒絕為其簽發國際逮捕令”。

  今年1月3日,美軍空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在襲擊中身亡。此次襲擊還造成多人死亡,包括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副指揮官穆漢迪斯。美國國防部隨後證實,這是執行的特朗普的命令。這件事情讓兩國的關係更加緊張了。在1月8日的時候,伊朗對這件事情做出回擊,伊朗向美國在伊拉克的兩個軍事基地發射了數十枚導彈,但是並沒有造成人員死亡。

  6月29日,伊朗稱想要為蘇萊曼尼討回公道,逮捕特朗普。伊朗德黑蘭檢察官阿裏·阿爾卡西梅爾稱,參與暗殺蘇萊曼尼的人都會遭到法律的制裁,包括特朗普在內。伊朗希望國際刑警能協助逮捕他們。阿爾卡西梅爾稱,特朗普等人面臨著謀殺和恐怖主義的指控。同時,伊朗方面還強調,即使特朗普結束了自己的總統生涯,他們也會繼續尋求逮捕他。

  此外,伊朗高層頻提美軍對伊朗高級軍官蘇萊曼尼暗殺一事,數次警告美方,伊朗將實施更加嚴厲的報復。今年7月21日,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就曾警告美國,“我們肯定會給美國人帶來對等打擊(the reciprocal blow)”。隨後,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沙姆卡尼(Ali Shamkhani)在社交媒體發文警告美國政府,伊朗“在肇事者受到懲罰之前不會停止復仇”,“更嚴酷的復仇即將到來”。(海外網 侯興川)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伊朗設專門機構 追蹤刺殺蘇萊曼尼的個人和組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