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如選舉人投票確認拜登當選,將到期離開白宮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1月27日 13:57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1月27日 13:57
原標題:特朗普:如選舉人投票確認拜登當選,將到期離開白宮
正在加載

  中新社華盛頓11月26日電 (記者 陳孟統)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在白宮説,如果選舉人投票確認拜登當選總統,他將於明年1月20日結束任期時離開白宮。

  26日是美國感恩節。特朗普當天下午以視頻會議形式向美軍各軍種致以節日問候。隨後,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作上述回應。這是特朗普大選後首次回答媒體提問。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我當然會,當然會,你知道的。”在回答關於如果選舉人投票確認拜登當選是否會到期離開白宮時,特朗普回應道,“從現在起到明年1月20日,我認為還有很多事情將會發生。”

  特朗普表示,“承認敗選將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我們發現大選存在大規模舞弊行為”。

  美國總統選舉實行選舉人團制的間接選舉制度。美國憲法規定,候選人至少獲得270張選舉人票方可當選總統。而根據美國媒體測算,拜登將贏得306張選舉人票,特朗普獲得232張。

  據美聯社統計,截至26日,特朗普團隊及支持者已在亞利桑那、佐治亞、內華達、賓夕法尼亞、密歇根、威斯康辛等州發起36起訴訟,以部分選票合法性、計票程序等多種理由要求重新計票或暫停選舉認證程序。但其中的大部分訴訟均已敗訴或撤訴。

  美國總務管理局(GSA)11月23日已致信拜登,通知將為其提供總統過渡程序所需的資源和服務。美國政府部門隨後也已陸續啟動權力交接和過渡程序。

  按照美國法律,各州必須在今年12月8日之前解決選舉爭議,選舉人將於12月14日在各州舉行會議,正式投票選舉總統和副總統。新一屆國會將於2021年1月3日成立,在1月6日召開聯席會議清點選舉人票並正式宣佈總統選舉的獲勝者。2021年1月20日中午,總統權力完成交接。

  在被問及是否會出席明年的新一屆總統就職典禮時,特朗普拒絕表態,僅表示“我知道答案”。(完)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特朗普:如選舉人投票確認拜登當選,將到期離開白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