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摘帽貧困縣抽查開始啟動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1月25日 20:24
央視網 | 2020年11月25日 20: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我國832個貧困縣已全部脫貧摘帽,但這不意味著全國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已經全面完成,還需要履行相關程序。記者從國務院扶貧辦了解到,按照既定程序,今年摘帽的52個貧困縣的抽查工作已開始啟動。

今年掛牌督戰的52個貧困縣目前已全部通過省級專項評估檢查,達到退出標準,由省級人民政府宣佈退出。省級宣佈後,按照程序,還要接受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抽查、國家脫貧攻堅普查和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抽查主要採取第三方評估的方式,重點檢驗退出程序的規範性、標準的準確性和結果的真實性。

貧困縣脫貧摘帽履行完全部程序後,國家將設立過渡期,按照“四個不摘”的要求,保持政策總體穩定,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脫貧摘帽地區鄉村全面振興,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生活改善。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今年摘帽貧困縣抽查開始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