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批准向拜登提供總統簡報 蓬佩奧稱已開始過渡進程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1月25日 09:34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1月25日 09:34
原標題:白宮批准向拜登提供總統簡報 蓬佩奧稱已開始過渡進程
正在加載

  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2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國務院已開始過渡進程,並將按照法律規定完成所有工作。同日,一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白宮已批准向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提供總統每日簡報。

  圖為美國國會西側廣場,現場正在搭建2021年1月總統就職典禮的觀禮臺。 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據報道,美國國家情報主任辦公室(ODNI)的一名官員表示,“依照總統過渡法案的規定,ODNI將向(拜登)過渡團隊提供所需的支持。”這名官員同時表示,“今天(24日)下午,白宮批准ODNI提供總統每日簡報,作為過渡支持的一部分”。

  另據此前報道,當地時間23日,美國總務管理局局長艾米麗·墨菲通知拜登團隊,已準備好啟動正式過渡進程,並將為過渡提供總額超700萬美元的資金。

  距離美國大選投票日已過去二十多天。根據美國媒體測算,拜登已贏得入主白宮所需的至少270張選舉人票。但美國總統特朗普質疑大選存在舞弊,在多州發起訴訟,要求重新計票或暫停選舉結果認證程序。

  過去一週來,特朗普團隊圍繞選舉結果的訴訟大部分遭遇挫折。目前,賓夕法尼亞、內華達、佐治亞和密歇根等“搖擺州”均已通過官方形式,認證拜登獲勝。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白宮批准向拜登提供總統簡報 蓬佩奧稱已開始過渡進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