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自殺人數大幅增加 專家:或與新冠疫情有關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1月25日 13:38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1月25日 13:38
原標題:日本兒童自殺人數大幅增加 專家:或與新冠疫情有關
正在加載

  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25日報道,近日,日本厚生勞動省發佈統計數據稱,2020年4月至10月期間,該國共有246名兒童自殺,較2019年同期增加了58人。對此,專家認為,這一情況可能與新冠疫情導致的生活變化有關。

  資料圖:疫情下的日本小學。

  據報道,近來,日本多個醫療機構的兒童就診和諮詢人數都有所增加,位於福岡一家醫院的心理學醫生衛藤暢明表示,前來諮詢自殺相關問題的病人較往年增加了2倍,其中,20歲以下年輕患者的心理問題尤其嚴重。

  報道稱,部分學校雖然也在兒童心理諮詢方面下功夫,但如何發現兒童的自殺傾向,仍是一大難題。一位曾擔任過兒童心理諮詢的學校教師表示,“準確掌握孩子的想法,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對於兒童自殺人數大幅增加的現狀,日本關西外國語大學心理學教授新井肇表示,“這可能和新冠疫情導致的社會不安程度增加以及生活上出現的變化有關”。至於如何預防,新井認為,有必要仔細觀察孩子的變化,並準確把握孩子的想法。

編輯:徐也晴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本兒童自殺人數大幅增加 專家:或與新冠疫情有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