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通報“8·20”較大交通事故:致4死,整改管理漏洞

來源:中新網 | 2020年11月25日 06:29
中新網 | 2020年11月25日 06:29
原標題:河北通報“8·20”較大交通事故:致4死,整改管理漏洞
正在加載

圖為河北交警路面執勤。河北省交管局供圖

  中新網石家莊11月24日電 (李洋 於世強)24日,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通報了該省致4人死亡的靈壽縣“8·20”較大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調查報告。通過對該事故深度調查,已督促涉事企業及相關職能部門整改管理漏洞,並對靈壽縣交警大隊進行約談,大隊長作出檢查。

  據通報,8月20日9時27分,朱某江駕駛小型普通客車拉載4人沿河北省石家莊市靈壽縣234國道由西南向東北行駛至631公里350米處(西孫樓村道口)左轉彎時,與董某賢駕駛的重型半挂貨車相撞,造成2人當場死亡、2人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1人受傷,兩車受損。通過事故現場勘查、調查取證及相關技術鑒定,朱某江駕駛機動車左轉彎時,未靠道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未開啟轉向燈,未讓直行的車輛先行;董某賢駕駛具有安全隱患的機動車,通過村鎮道口,超速行駛。朱某江、董某賢二人負此事故的同等責任。董某賢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靈壽縣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圖為河北交警路面執勤。河北省交管局供圖

  通報稱,在對交通事故事實調查的基礎上,石家莊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成立了“靈壽‘8·20’較大道路交通事故調查組”。發現事故路口存在交通安全設施缺失和不完善的交通安全隱患,已函告靈壽縣政府,對隱患問題立即進行整改,建議對相關責任人依法追究責任。因肇事重型半挂貨車所屬的行唐縣盛安汽貿有限公司交通安全主體責任不落實,安全隱患突出,進行限期整改,並依法對公司管理人進行處罰,對其所屬隱患車輛業務進行鎖定並禁止上路行駛。

  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稱,石家莊市交管部門根據事故深度調查發現的隱患,加強了國省道路巡控警力部署和勤務安排,增加警力不定時不定點巡邏頻次,加快落實大中型貨車靠右行駛管理,採取規範車道行駛、降低車速等措施,保障道路行車秩序,防範事故發生。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河北通報“8·20”較大交通事故:致4死,整改管理漏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