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珍貴筆記本或已遭竊!內含關於進化論筆記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1月25日 09:36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1月25日 09:36
原標題:達爾文珍貴筆記本或已遭竊!內含關於進化論筆記
正在加載

  中新網11月25日電 綜合報道,英國劍橋大學圖書館24日表示,英國生物學家、進化論創立者達爾文的兩本珍貴筆記本,據信遭竊。筆記本2001年就曾被列為遺失,但館方認為其只是被錯放在了館內某處。據介紹,筆記本內有關於進化論的開創性想法,價值不菲。

  圖片來源:英國《衛報》社交網站官方賬號截圖。

  1837年,達爾文在隨英國皇家海軍艦艇“小獵犬”號(HMS Beagle)航行返鄉後,開始整理筆記。劍橋大學圖書館表示,這些筆記價值數百萬英鎊。

  在其中一本筆記本中,他畫出了物種進化的數個可能性示意圖。之後在1859年出版的《物種起源》(On the Origin of Species)中,則附上了在此基礎上更為精緻的插圖。

  2000年,這兩本筆記本曾被從特藏保險庫(Special Collections Strong Rooms)中取出,並在一個獨立的、正在施工的臨時建築內供拍攝。但之後,劍橋大學圖書館于2001年進行例行性清點作業時,首度將筆記本列為“遺失”。

  長久以來,館方認為筆記本只是被錯放在了館內的某處。劍橋大學圖書館館藏有大約1000萬本圖書、地圖和手稿,而且還有全球數一數二的、重要的達爾文檔案。

  然而,劍橋大學圖書館在2020年展開史上最大規模搜索後,還是無法找到那兩本筆記本。劍橋大學圖書館在聲明中表示:“館長做出結論,筆記本很可能被偷。”

  報道稱,劍橋大學圖書館表示,已經通知當地警方,國際刑警組織已將筆記本列入名為“Psyche”的失竊藝術品數據庫。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達爾文珍貴筆記本或已遭竊!內含關於進化論筆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