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第一秘書遭檢方突擊調查 日本政府回應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11月24日 14:54
海外網 | 2020年11月24日 14:54
原標題:安倍第一秘書遭檢方突擊調查 日本政府回應
正在加載

20200504175540.png

資料圖:安倍晉三(路透社)

  海外網11月24日電 近來,有關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第一秘書等人因資金問題遭檢方突擊調查一事,在該國持續引發輿論關注。

  綜合日本《朝日新聞》等媒體24日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24日的記者會上回應表示,“關於搜查的事項,政府不便發表評論。”而對於安倍事務所此前稱會“協助調查”的表態,加藤表示“作為政府會關注(事態發展)”。談到賞櫻會事件的後續調查,加藤説:“目前只不過是有報道而已。對於我們而言,以往的説明沒有任何變化”,暗示不會再次重啟有關調查。

微信圖片_20201123160934_副本.png

23日,“逮捕安倍”一詞登上日本熱搜榜第三位(網頁截圖)

  另據日媒23日報道,東京地檢特搜部收到舉報稱,安倍方在主辦的“賞櫻會”前夜宴會時涉嫌違規使用政治資金。資料顯示,宴會參加者支付的費用低於宴會總體費用,而主辦方“安倍晉三後援會”可能填補了差額。目前,檢方正在討論是否立案。該消息傳出後在日本網上引發熱議,“逮捕安倍”等相關話題還一度登上了日本熱搜榜。

  而安倍方面迄今仍否認相關報道,僅聲稱“費用由參加者自己負擔,一概沒有事務所的收入及支出。會費由酒店方面設定。”(海外網 吳倩)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安倍第一秘書遭檢方突擊調查 日本政府回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