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猜測拜登內閣名單 將出現首位女性國防部長?

來源:環球時報 | 2020年11月24日 06:56
環球時報 | 2020年11月24日 06:56
原標題:美媒密集猜測拜登內閣名單,美國將出現首位女性國防部長?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鄭可 環球時報記者 張繼丹】儘管特朗普還沒承認敗選,但是美媒已經開始關注“當選總統”拜登的內閣成員名單。被拜登任命為白宮辦公廳主任的羅恩·克萊因22日證實,拜登將於當地時間24日宣佈首批內閣任命名單。拜登過渡團隊高級顧問珍妮弗·帕莎琪表示,新一屆內閣將在意識形態及個人背景方面更多元化,看起來更加“美國”。

  “拜登提名全球聯盟守護者出任國務卿。”據美國彭博社23日預測,拜登將任命其長期助手安東尼·布林肯為國務卿。《華盛頓郵報》23日報道稱,現年58歲的布林肯被稱為“溫和的中間派”。他與拜登的淵源可以追溯到近20年前兩人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共事時期。自那時起,布林肯就一直是拜登在外交事務上的臂膀。2009年,拜登任副總統後,布林肯成為拜登的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其間,他每天和拜登一起參加奧巴馬的情報簡報會,成為直接影響美國最高決策層的人。2013年,奧巴馬連任成功後,布林肯獲任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2014年,布林肯再被提拔,擔任常務副國務卿。《國會山報》稱,華盛頓內部都認為他非常有資格擔任國務卿職務。《紐約時報》稱,在美國外交官和全球領導人被特朗普政府招搖的民族主義和跳脫的外交戰略折磨四年之後,布林肯在外交方面豐富的工作經驗有助於讓他們冷靜下來,同時,布林肯有可能會聯合所有美國盟友,開啟與中國的新一輪競爭。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3日報道,其他可能擔任“拜登政府”國務卿的人選還有參議員克裏斯·庫恩斯和克裏斯·墨菲、前美國駐俄羅斯大使威廉·伯恩斯以及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蘇珊·賴斯。報道稱,拜登將內閣中“最令人羨慕的”職位給了自己的心腹,讓原本期待外交老將賴斯出任國務卿的人有些失望。但因為賴斯可能會因過往言論(如對美國駐班加西領館遭襲事件的回應等)在參議院遭遇阻礙,而布林肯是一個“相對安全的”選擇。

  此外,據美國Axios新聞網23日報道,拜登可能計劃將被特朗普降級的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職位重新升至“內閣級別”,並提名現年68歲的資深外交官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出任該職位。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曾在奧巴馬政府擔任負責非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是華盛頓最傑出的非裔女性外交官之一。報道稱,選擇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將有助於拜登兌現其建立多元化政府的承諾。報道稱,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皮特·布蒂吉格也是該職位的可能人選。

  報道稱,拜登還可能任命其他女性出任新政府高級職務:國防部長人選包括伊利諾伊州參議員塔米·達克沃斯及在奧巴馬政府擔任國防部副部長的米歇爾·弗盧努瓦。如果二者之一當選,美國將出現首位女性國防部長。美國“防務新聞”在此前的報道中稱,弗盧努瓦會延續特朗普時代的對華態度,也就是將中國視為“美國頭號競爭對手”,希望美國聯合地區盟友對華施壓。在軍事政策上,弗盧努瓦希望對華採取核威懾,但這一計劃“受限于核武力現代化的成本”。在常規武力政策方面,弗盧努瓦8月曾在美國《外交》雜誌上撰文稱:美軍對華常規威懾建立在“72個小時內完全摧毀350艘戰艦”能力上。

  CNN稱,拜登的司法部長人選包括美國聯邦上訴法院法官莫裏克·加蘭、前國土安全部長傑·約翰遜、亞拉巴馬州參議員道格·瓊斯及前代理司法部長耶茨。最有可能成為財政部長人選的是美國聯邦儲備局理事佈雷納德、前財政部副部長拉斯金以及美聯儲前主席珍妮特·耶倫。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曾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初選的楊安澤可能出任美國商務部部長一職。楊安澤1975年出生在紐約州,父母都來自中國台灣地區。2018年3月,他成為美國史上第二位宣佈參選總統的華人。今年2月,楊安澤宣佈退出民主黨總統初選,之後加入CNN,擔任政治評論員。

  “如果説特朗普組閣是為了攪亂政府基礎架構和全球秩序,那拜登組閣則是為了重建一切。”《華盛頓郵報》稱,目前媒體預測的拜登提名人選都曾在奧巴馬政府任職,有幾十年的相關工作經驗,這表明拜登此次組閣將在更大程度上依靠過去他在華盛頓的人脈。已經確定出任白宮辦公廳主任的克萊因是跟隨拜登30多年的顧問之一,他表示,特朗普拒絕承認大選結果的破壞性作用已顯現出來。帕莎琪更直接地表示,特朗普拖慢了拜登組建新政府的腳步,儘管拜登即將任命內閣成員,但美國聯邦調查局無法對被提名人進行背景調查。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媒猜測拜登內閣名單 將出現首位女性國防部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