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個月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銷售額超3300億元 消費扶貧效果持續擴大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1月24日 17:30
央視網 | 2020年11月24日 17: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務院新聞辦今天(11月24日)下午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發展改革委、上海市合作交流辦、湖北省發展改革委、國鐵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了消費扶貧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有關情況。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累計直接採購或幫助銷售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超過3300億元,是2019年全年規模的兩倍。

1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郭蘭峰在發佈會上介紹,為了做好消費扶貧,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我國制定出臺了《關於深入開展消費扶貧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指導意見》《消費扶貧工作成效提升行動方案(2019—2020年)》和《消費扶貧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2020年行動方案》等多個政策文件。

1

       與此同時,針對貧困地區産品和服務的差異以及銷售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我國通過定向採購、以購代捐、以買代幫等新模式推動消費扶貧。據初步統計,從2019年初至今,累計直接採購或幫助銷售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近5000億元。其中,2019年為1600多億元,今年前10個月超過3300億元,是2019年全年規模的兩倍。如今,消費扶貧效果持續擴大。

1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 郭蘭峰:下一步,我們將按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要求,聯合有關方面研究“十四五”期間進一步擴大對脫貧地區産品和服務消費的工作思路,助力脫貧攻堅成果,鞏固鄉村全面振興,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前10個月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銷售額超3300億元 消費扶貧效果持續擴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