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務管理局確定拜登勝選 特朗普回應將配合過渡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1月24日 10:14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11月24日 10:14
原標題:美國總務管理局確定拜登勝選 特朗普回應將配合過渡
正在加載

  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1月23日,美國總務管理局確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為2020年美國大選的“贏家”,通知其可以啟動過渡進程。隨後,現任總統特朗普表示,他正指示他的團隊在過渡進程中合作。

  美聯社指出,美國總務管理局此舉將為拜登開啟過渡程序鋪平道路,允許其與聯邦機構協調2021年1月20日入主白宮的相關事宜。

資料圖: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據報道,美國總務管理局局長艾米莉·墨菲在給拜登的信中寫道:“請知悉,我是根據法律和現有的事實,獨立地作出了決定。我所做決定的內容或時間,並未受到任何來自行政部門官員的直接或間接壓力,包括那些在白宮或總務管理局工作的人。”

  在墨菲的信被公開後不久,特朗普就在社交網站上表示:“我們(提起)的案件將繼續,我們將繼續保持良好的……戰鬥,我相信我們會勝利!不過,為了我們國家最大利益,我建議艾米莉和她的團隊按照初始程序,做需要做的事情,我也告訴我的團隊這樣做。”

美國總統特朗普推特截圖。

  拜登過渡團隊的執行主任亞伯拉罕在一份聲明中説,這個決定“是開始應對我們國家面臨的挑戰的必要步驟,這些挑戰包括控制住疫情,以及讓我們的經濟回到正軌。”他補充説,在未來幾天,處理過渡事宜的官員將開始與聯邦官員會面。

  2020年美國大選選舉日投票于當地時間11月3日開始,7日美國媒體測算,拜登在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中已獲得超過270張選舉人票。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國總務管理局確定拜登勝選 特朗普回應將配合過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