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脫貧攻堅兜底保障取得決定性成效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11月23日 13:54
央視網 | 2020年11月23日 13: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1月23日,國新辦舉行脫貧攻堅兜底保障情況新聞發佈會。會上,民政部副部長唐承沛表示,經過各方合力攻堅,脫貧攻堅兜底保障取得決定性成效。

  2017年以來,全國共有6萬多家社會組織開展脫貧攻堅活動,實施項目超過10萬個,投入資金超過900億元,很好地發揮了社會力量的重要補充作用。全國共有2004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納入低保或特困人員救助供養範圍,其中,納入低保1852萬人,納入特困人員救助供養152萬人。2017年底以來,全國所有縣(市、區)農村低保標準持續達到或超過國家扶貧標準,貧困人口納入低保或者是特困人員救助供養以後,就能夠穩定地實現“吃不愁、穿不愁”。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制度分別惠及困難殘疾人1153萬人、重度殘疾人1433萬人。“兒童督導員”和“兒童主任”實現全覆蓋,更多貧困兒童享受到關愛服務。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在脫貧攻堅兜底保障中得到充分體現。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民政部:脫貧攻堅兜底保障取得決定性成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