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微視頻丨三十而已 風華正茂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1月13日 16: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征程上,我們要把浦東新的歷史方位和使命,放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兩個大局中加以謀劃,放在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予以考量和謀劃,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在危機中育先機、于變局中開新局。”

  習近平總書記在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慶祝大會上,對浦東有了新的定位。

  30年,浦東以全國1/8000的面積,創造了全國1/80的國內生産總值、1/15的貨物進出口總額;

  30年,浦東生産總值從60億元,躍升到1.27萬億元,2009年財政總收入達到4000多億元;

  30年,浦東從一片阡陌農田,到350家跨國公司地區總部雲集,數千家高新技術企業蓄勢待發。

  吃改革飯,走開放路,打創新牌。如今的浦東,是“90後”的排頭兵,30歲的先行者,正在打造新時代中國改革開放和創新發展新標桿。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推出微視頻《三十而已 風華正茂》,為浦東喝彩,為中國加油。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王敬東
1 1 1